11个株洲与台湾企业合作项目签约 总投资额逾32亿元

2019-10-16 10:18:28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胡文洁]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日报讯 10月13日举行的己亥年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经贸交流系列活动开幕式上,特色林业产业化项目、台湾远扬休闲体验农场项目等11个株洲与台湾企业合作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额逾32亿元。

我市与台湾在农业、制造业等方面产业特色相似,为双方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此次签约的项目中既包括特色林业产业化项目、台湾远扬休闲体验农场项目、蔬果食品加工厂、高新种植养殖研发繁育等现代农业项目,又包括高低压开关柜生产线项目、湖南逸风航空产业园、易沃智能制造项目等先进制造业项目。项目主要落户攸县、茶陵县、炎陵县等地。

据了解,台商来株投资有着20多年的历史,从1993年第一家台资企业落户株洲,到2019年上半年,全市台资企业保有量近100家,累计利用台资超过100亿元。2018年,全市新增台资企业20余家,台资落地9.3亿元,台资聚集效应在株洲逐步形成,现已成立株洲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建设了株洲台湾工业园。目前,株洲有台胞和台属约6万人,在台湾成立有攸县、茶陵、醴陵同乡会。

记者 胡文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