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军地联合打造国防教育宣传长廊

2019-10-16 10:09: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邢骁 范远志 胡美俐]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邢骁 范远志 通讯员 胡美俐)“内容丰富、制作精美,今后在家门口就能了解我军历史了。”10月14日下午,在长沙市迎宾路,由省军区和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联合打造的国防教育宣传长廊向公众开放,吸引不少军迷驻足观摩。

该国防教育宣传长廊以省军区西侧260米长的围墙为依托,分为“铁血军魂”“湖湘将帅”“经典红色故事”“永远的丰碑”4个部分,图文并茂地展示我军发展历程和湖湘红色文化。我省是革命的摇篮,全省参加工农红军和工农地方武装约40多万人;1955年至1965年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次授衔期间,10大元帅中的3人、10名大将中的6人、57名上将中的19人为湘籍,居全国之冠。记者注意到,参观现场“湖湘将帅”部分围观市民最多。

省国教办相关负责人说,国防教育宣传长廊凝聚我军披风沥雨的光荣历史、镌刻着湘籍将帅南征北战的戎马生涯,将成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的主阵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