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抽检:6批次饮用水致病菌超标

2019-10-16 09:43: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亚苹]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这几种包装饮用水有问题,别喝

省市场监管局抽检:6批次饮用水致病菌超标

华声在线10月15日讯 今日,记者从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官网获悉,该局于近期组织抽检饮料、糕点、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4大类食品350批次样品。此次抽检共检出9批次不合格样品,其中,不合格包装饮用水占6批次。

具体而言,蓝山县湘韵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包装饮用水(16.8L)、溆浦县天源纯净水厂生产的天源包装饮用水(18.9L)、湖南湘汩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白云湘汩包装饮用水C系(17.5L)及M系(11.3L)、汉寿碧海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碧海包装饮用水(16.9L)及青龙井包装饮用水(16.9L)均被检出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合格。

记者了解到,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常见的致病菌,潮湿的环境是其存在的重要条件。水源水防护不当,水体受到污染;回收桶未配备自动刷洗消毒设备,仅手工刷洗或灌装前在灌装机上短暂冲洗桶内壁;流通环节中,存放时间长,水桶多次循环使用增加了二次污染风险等都是桶装饮用水中该指标超标的主要原因。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亚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