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民“菜篮子”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

2019-10-16 08:58:31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何志高] [编辑:金灵]
字体:【

本地蔬菜和外来蔬菜共同发力

市民“菜篮子”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

岳阳晚报讯(记者 何志高)“还是买小菜吃更划算。刚才我在花板桥菜市场买了5种蔬菜,只花了17元钱,17元买猪肉做汤都不够。”昨日上午,岳阳楼区五里牌街道办事处四化建社区居民陈娭毑从菜市场出来,碰到熟人时这样说。

记者从岳阳城区部分集贸市场了解到,尽管不少农副产品受猪肉价格上涨的影响跟着上涨,但蔬菜价格却变化不大,价格平稳且市场供应充足。

岳阳晚报全媒体记者注意到,陈娭毑购买的菜蔬中有本地小白菜、圆茄子和外来的黄瓜、花菜、西红柿等。她介绍说,除外来黄瓜的价格为4.5元|斤稍显有点贵之外,其它蔬菜的价格都是两三元钱一斤。

陈娭毑说,自从1个多月前猪肉价格上涨之后,她家差不多十来天才会买一次猪肉,而且每次购买也不超过1公斤。鸡鸭和鲜鱼的购买量明显增加,蔬菜的购买量和消费量也稍有增加。“现在,一家人几天不吃猪肉也没什么事情,好在蔬菜价格比较平稳。”

岳阳晚报全媒体记者在岳阳城区部分集贸市场了解到,每年的九、十月份是本地蔬菜大量上市的季节,由于前段时间雨水较少,蔬菜生长比较缓慢,所以本地蔬菜在市场上的占有量相对较低。除了小白菜、萝卜菜、水笋等蔬菜之外,市场里更多的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外来蔬菜。

“近阶段的蔬菜价格比较平稳,岳阳最近雨水较少,蔬菜占有量减少,全国其他地区的蔬菜供应量相对充足,南来北往的蔬菜在岳阳都有销售。”花板桥菜市场一邱姓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近段时间岳阳市场上外来蔬菜份额超过七成。

“蔬菜供应价格相对比较平稳,变化不大。”该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外地蔬菜生长良好,供应量充足,加上现在的运输条件便利,导致蔬菜价格相对平稳。记者了解到,岳阳城区蔬菜价格并不是一成不变,每天都会在较小的区间内波动。以西红柿为例,10月13日花板桥菜市场零售价为3.5元|斤,10月14日为3元|斤。另外不同地域的菜市场,蔬菜价格也有不同,但相差不大。

“这种相对平稳的蔬菜价格将会持续较长时间。”刘凯城在八字门蔬菜市场从事外来蔬菜的贩运和批发多年,他介绍说,受雨水逐渐增多的影响,本地蔬菜也将大量上市,加上全国各地的蔬菜长势良好,估计较长一段时间内蔬菜价格不会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