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好人有好报” “湖南好人”刘国兴旧屋获免费改造

2019-10-16 07:57: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欧阳倩]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欧阳倩)泛黄的墙壁换上了现代装潢,拥挤的卫生间空间被充分利用,黯淡的厨房增加了采光……10月12日,“湖南好人”刘国兴的旧屋改造一新,迎来了一批客人。

刘国兴是长沙市雨花区德馨园社区居民。他身患严重肺气肿,2011年在街坊邻居帮助下,开了一家米粉店。“盘店的钱、店里的桌椅与热水瓶,都是邻居提供的。”刘国兴说,为了回馈大家的善意,他决定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困难户等提供免费米粉。8年来,共免费送出米粉3万余碗。

在刘国兴带动下,德馨园社区商业街十多家门店组建了“好人好店联盟”,效仿刘国兴做公益,为困难群体提供免费服务,被称为“好人一条街”。

刘国兴的故事传开后,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秘密大改造》栏目组找到他,免费为其房屋进行改造。“我们这个栏目的定位,就是倡导‘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取向。”《秘密大改造》栏目组一位编导介绍。

“长沙是好人之城,我们希望通过对老刘的帮扶,激励更多市民热心公益、传递正能量。”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润葵说。

据了解,近年来,长沙有4位市民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8位市民获评“全国最美志愿者”,175位市民入选“中国好人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