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557个项目获绿色建筑标识 标识数居全国第六位

2019-10-16 06:28: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淦璋 张嘉豪]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张嘉豪)今天召开的湖南省绿色建筑行业峰会透露:我省绿色建筑发展10年来,累计取得绿色建筑标识项目557项,建筑面积约6058.264万平方米,标识数居全国第六位。

绿色建筑,即在建筑的全寿命期内,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舒适和高效的使用空间。根据国家相关标准,绿色建筑由低到高分为三个等级,即一星、二星和三星。目前,我省一星级绿色建筑项目最多,占8成左右。

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等6部门去年底联合印发《关于大力推进建筑领域向高质量高品质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0年要实现市州中心城市新建民用建筑100%达到绿色建筑标准,市州中心城市绿色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30%以上。

此次会议,也是2019湖南筑博会的子活动,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梁俊强、筑友智造集团湖南区域总经理童义等业内专家,就绿色建筑议题各自发表了主题演讲。省住建厅巡视员高东山表示,要协助相关部门全力推进《湖南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出台,将绿色建筑相关工作纳入法制化管理。

相关专题:2019湖南筑博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