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83家湘企入列上市后备资源库 数量为历年之最

2019-10-16 06:26: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淦璋] [编辑:印奕帆]
字体:【

383家湘企入列上市后备资源库

紧盯新兴产业和“科创板上市”优选后备企业

华声在线10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淦璋)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近日正式公布了“2019年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名单”,共有湖南建工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盘子女人坊文化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金天钛业科技有限公司等383家企业进入名单,数量为历年之最。

我省自2008年起建立“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名单”,从最初的65家企业不断扩容。随着一批入库企业叩开资本市场大门,名单每年都在更新变化,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后备队伍。

据悉,今年入库的383家企业,较2018年度的338家增加了45家。其中,长沙市的上市后备企业数量最多,为120家;常德市、株洲市分别居第二位、第三位,分别有41家、39家。同时,紧盯新兴产业和“科创板上市”优选后备企业,有新材料、新能源、物联网、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等领域一批企业新增入库。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要求,各单位要把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入库企业作为重点扶持对象, 加强上市指导,改进上市服务,认真落实省、市相关优惠政策,大力支持和推动企业上市。进入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的企业要进一步强化规范意识,严守法律法规,进一步做大规模,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快改制上市进程,利用资本市场做强做优,促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