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27日鸣枪

2019-10-15 21:06: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拓平 王芳] [编辑:夏博]
字体:【
通气会现场

华声在线10月15日讯(记者 邓拓平 通讯员 王芳) 今日,广汽三菱2019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前通气会召开。会上,赛事组委会就赛事筹备情况、赛事线路、参赛服装等比赛相关信息进行了介绍,并发布了赛事奖牌。本届长马将于10月27日鸣枪开跑。

据悉,2019长沙国际马拉松设有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三个项目,赛道设计基本沿用 2018 长沙国际马拉松赛道,沿途覆盖贺龙体育场、五一广场、岳麓书院、湘江风光带、橘子洲风景区、岳麓山风景名胜区、洋湖湿地公园、湘江新区规划展示馆等城市地标和湘江新区两型社会亮点片区,集中反映长沙“一江两岸”“山水洲城”的特点。组委会还根据跑者的建议,对部分赛道进行了优化和改良,尽可能减少弯道和爬坡,有利于选手创造成绩。此外,还把“网红”元素融入其中,线路中串联了坡子街、李自健美术馆等不少“网红”打卡点。

10月27日7点30分,各项目参赛选手将从芙蓉中路起跑,欢乐跑项目终点设在橘子洲,半程马拉松项目终点设在咸嘉湖公园,马拉松项目终点设在贺龙体育中心。

据介绍,组委会还设置了2019长沙国际马拉松博览会。本届赛事,组委会联合长沙移动将在橘子洲景区展示5G技术,为赛事量身打造了一公里的5G赛道,并定制了VR线路图在博览会上展示,参赛跑者可以通过VR技术纵览长马赛道,感受山、水、洲、城的魅力。今年也是长马五周年,博览会现场将举办“我们共同跑过—长马纪念展”,展示长马精彩瞬间。

比赛线路图

会上,赛事组委会公布了赛事奖牌及参赛服装。本届长马的奖牌以长沙宁乡出土的文物四羊方尊为设计来源,正面造型以四羊方尊整体造型为主,背面加之爱晚亭的造型,体现出了浓厚的长沙特色。参赛运动服以中国红为主色,配以长沙城市天际线为胸前图案,设计师精心选择了杜甫江阁、三馆一厅、湖南广电三个建筑,代表着改革开放以来长沙城市发展的变迁,见证着长沙人民对于美好幸福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赛事奖牌
参赛服装 以上图片由赛事组委会提供

目前,赛事筹备基本就绪,裁判员团队、医疗服务团队、志愿者服务团队已全部到位。同时,赛事组委会提醒跑友,2019长沙国际马拉松为提升赛事专业性并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将为参赛选手发放比赛手环。10月27日,参赛选手必须佩戴手环作为检录参赛凭证。

广汽三菱2019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湖南省田径协会、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