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在湖南光琇未来医疗健康产业集团调研

2019-10-15 19:08: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夏博]
字体:【

许达哲在湖南光琇未来医疗健康产业集团调研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为健康湖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10月1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湖南光琇未来医疗健康产业集团调研。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赵持摄)

华声在线10月15日(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湖南光琇未来医疗健康产业集团调研。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坚持以改革为动力、推动融合发展,切实扛起社会责任,为保障人民健康、健康湖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湖南光琇未来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成立于2018年,由著名生殖医学和医学遗传学专家卢光琇教授任董事长。来到集团,许达哲一行考察了人类干细胞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信湘雅河西医疗区、光琇国际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监测干预中心、湖南光琇健康管理中心等地,详细了解集团的发展历程和研发创新、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并与集团干部职工进行座谈。

许达哲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支持社会办医,发展健康产业,是加快建设健康湖南的重要举措。集团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准确把握健康中国建设、医卫事业发展的目标和要求,切实保障人民健康,在助力健康湖南建设中发展壮大。要坚持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加大科研投入、团队和人才培养引进力度,力争在核心领域、核心技术攻关上取得新突破,在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中进一步提升整体实力和水平。要坚持以改革为动力,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强化与国内外医疗机构的对接合作、联合攻关,在资源整合、强强联合中不断探索新模式、新路径。要坚持促进融合发展,聚焦生殖与遗传、干细胞与再生医疗、肿瘤防治、医学人工智能等学科,加强信息化建设,在推动学科交叉中催生颠覆性技术和引领性原创成果。要切实扛起企业的社会责任,特别是在健康扶贫、促进优生优育、疾病预防、健康知识普及等领域上发挥好应有的作用。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