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诗会《湘人湘歌》(六十六) 卢义方|一起为祖国

2019-10-15 18:37:2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潇湘诗会《湘人湘歌》(六十六)

一起为祖国

作词:卢义方

作曲:李需民

演唱:阎维文

歌曲介绍

歌曲《一起为祖国》于2014年参加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中国艺术基金会共同举办的“中国梦”全国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在全国3343首应征作品中,经过三轮次专家委员会评审,最终荣获2014年“中国梦”全国原创歌曲优秀作品奖。

这是一首思想性、艺术性高度统一的作品,唱出了华夏儿女不分彼此、炎黄子孙同舟共济,一起为祖国奋斗、一起为中国梦加油的赤诚心声,对当下凝聚人心、团结人民去实现国富民强的中国梦有着正面积极的现实意义。

卢义方简介:湖南浏阳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南省音乐家协会青年音乐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长沙市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浏阳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代表作品《家乡有棵树》入选2018年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荣获湖南省“新人新歌”大赛创作金奖;《一起为祖国》由著名歌唱家阎维文演唱,荣获2014年“中国梦”全国原创歌曲优秀作品奖和长沙市“五个一工程”奖;《九伢子》由著名歌唱家王丽达、曾勇演唱,荣获湖南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红色文家市》由青年歌唱家周楠演唱,以音乐精品纪念秋收起义九十周年。

李需民简介:中国著名作曲家,国家一级导演,民族声乐理论研究学者,中国音乐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红歌会”(江西卫视)评审、广东省影视艺术高级职称评委。曾荣获广东省优秀音乐家突出贡献奖,三次获得中国音乐金钟奖。

阎维文简介: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男高音歌唱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