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南筑博会今日开幕 为打造“建筑强省”加速

2019-10-15 14:48: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编辑:欧小雷]
字体:【

(2019湖南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博览会今日在长沙开幕)

(开幕式现场还进行了多项授牌仪式)

(现场集中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住房城乡建设发展成就。)

华声在线10月15日讯(记者 李昆励)10月15日上午,以“辉煌七十载,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筑博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这是湖南自2016年以来连续4年举办筑博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李如生出席并讲话,湖南省副省长陈文浩讲话并宣布开幕,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致欢迎辞。开幕式由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鹿山主持。

大牌云集,全面展示住房城乡建设成就

10月15日,长沙国际会展中心,2019“筑博会”中建科技湖南有限公司展区,装配式建筑模型吸引了众多眼球。徐行

本届筑博会展览规模6万平方米,分四大展馆十大展区。包括远大住工、三一筑工、筑友智造、东方红建设集团、金海集团、三能房屋、中建科技在内的湖南装配式建筑产业重点企业悉数参会,省内14个市州住建部门和长沙高新区、长沙经开区、宁乡经开区、望城经开区、金霞经开区等园区也在现场全面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住房城乡建设发展成就。

为把握行业脉搏、搭建合作平台、助推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筑博会的内涵和品牌价值,除了举办开幕式、授牌签约及智造平台启动仪式、主论坛等重大活动外,为期三天的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多场专题活动,以及行业评选、新品发布、项目推介、参观考察垃圾分类示范项目等配套活动。邀请了120多位业界国内外院士、知名专家学者作主题演讲,进行趋势发布、技术交流、案例分析、经验分享。

在筑博会开幕式现场,还进行了湖南省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授牌、湖南省“建筑强企”授牌、湖南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授牌、湖南省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授牌,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湖南省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智能建造平台大数据系统上线启动仪式等。

影响深远,助力千亿级装配建筑产业集群

“今年公司90%的业务,都是去年筑博会期间签订的合作。”连续四年参加筑博会的湖南麓上住宅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朝曙告诉记者,作为一家装配式木结构企业,他们的产品更多运用于旅游景区,如长沙浔龙河、湘西乌龙山、永州周家大院等地。“筑博会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可以让更多人在展会现场亲身体验到我们的产品。”

“‘努力把筑博会打造成为住建行业成果展示的重要窗口、产品发布的重点平台、技术交流的重大载体。’这是湖南对筑博会提出的要求。”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前三届筑博会吸引了来自全球51个国家和地区、30个省市自治区代表团近20多万人参展参会,签约金额达600亿元,成效显著。“展会将为湖南打造‘建筑强省’加速,为打造千亿级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贡献力量。”

截至今年上半年,湖南累计实施装配式建筑项目4273万平方米,实现全省14个市州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和项目全覆盖,年产能突破3000万平方米,总产值突破700亿元,正加速迈向千亿级产业集群,装配式建筑已成为继超级稻、超级计算机、超高速轨道交通后的又一张“湖南名片”。

相关专题:2019湖南筑博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