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潇湘”消费扶贫推进大会在长沙召开 70多家单位签订合作协议

2019-10-15 14:20: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邓丹]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5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邓丹)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今日上午,湖南省天然饮用水产业协会在长沙召开“沁潇湘”消费扶贫推进大会,推介湖南消费扶贫产品、平台,70多家省直机关及国有企事业单位现场签订消费扶贫合作协议。

开展消费扶贫,是通过市场手段,有效打破贫困地区农产品“产、供、销”壁垒,促进贫困地区产品变商品,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9月10日,湖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结合湖南实际,对国家消费扶贫的思路、机制、政策作了认真研究,对其措施进行了进一步拓展和细化。

会上,湖南省天然饮用水产业协会就湖南天然饮用水统一品牌“沁潇湘”在消费扶贫工作中的具体作法和相关经验进行了介绍。据了解,“沁潇湘”来自武陵山、罗霄山连片特困地区,其各生产会员单位从生产、仓储、销售到配送工作人员多为当地贫困村民。据统计,全省共提供贫困地生产服务和仓储物流就业岗位近10万个,帮助近50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脱贫。同时,协会还规划今年在全省建立2000家“沁潇湘”消费扶贫示范点,各示范点将“沁潇湘”品牌产品部分销售额提取出来作为“沁潇湘”消费扶贫基金,支持对应的扶贫工作队的工作开展,形成消费扶贫双向反哺格局。

协会呼吁各职能部门、行业协会、商会支持以“沁潇湘”为主的湖南统一公共品牌,营造全民扶贫“大氛围”,形成社会扶贫“大合力”, 构建政府牵头、市场调节、行业自律、社会参与的“大格局”,为消费扶贫创造一些湖南经验,争取走在全国前列。

现场,湖南建工集团向全社会发布“响应号召、积极践行消费扶贫”倡议书,70多家省直机关及国有企事业单位签订了消费扶贫合作协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