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湖南千亿企业有望达3家 三一或有员工可获100万元奖励

2019-10-15 09:31: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锐 陶韬] [编辑:张梅]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4日讯 今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今年湖南千亿企业有望达到3家,分别为华菱集团、湖南中烟和三一集团。按照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的承诺,今年三一集团营收破千亿元后,部分老员工将可获得100万元奖励。

1995年3月1日,梁稳根为当时三一共209位员工签发了一张A4纸,承诺A4纸将来可兑金牌。2003年三一重工上市,20名保留A4纸的员工兑换到24K黄金打造的金牌和1万元现金,并被许诺当企业实现销售100亿时,获金牌的在职员工可持金牌获得10万元奖励。2007年,三一营销135亿元,承诺再次兑现,而且梁稳根再次承诺当三一集团销售过千亿时,给每一个手中持有金牌的在职三一员工奖励100万元。

今年,三一营收破千亿在即,预计约为1200亿,手中持有金牌的三一在职员工将喜迎100万元的奖金。

此外,作为全省首家千亿企业,华菱集团在今年1-9月实现营收1020亿元,利润67.6亿元,排名全国钢铁企业第4。10月8日,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正式通车,成为全球跨度最大的双层悬索桥。华菱湘钢为这座桥供应了2.9万吨钢板,接近该项目用钢总量的一半。华菱湘钢的桥梁钢已连续三年市场占比第一。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锐 通讯员 陶韬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