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扶贫车间”遍布乡村 为贫困户就业和脱贫增收创建渠道

2019-10-15 09:29:43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张祖智 肖申军] [编辑:金灵]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张祖智 肖申军)东安霞栖农业是华南地区最大的白蘑菇生产企业,也是东安县安排贫困人口就业最多的“扶贫车间”。入居在易地搬迁霞栖集中安置点的50多户贫困户,全部在这里就业创收。贫困户蒋宝开说,他到这里工作一年多了,专门负责上料下料,每月可以拿到3000元工资。

近年来,东安县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方案和政策,对“扶贫车间”的开发、扶持和后续管理进行部署和规范,通过壮大优势产业、做强特色产业,在产业中设立“扶贫车间”,为贫困户就业和脱贫增收创建渠道。同时因地制宜推行“易地搬迁+扶贫产业园”的扶持模式,将贫困户的搬迁安置与后续扶持同谋划、同推进,使搬迁的贫困户入居安置点就能走进车间就业,拿到工资增收。另外,大力推行农业产业工业化管理,在农业基地设车间、设班组,开展农业现代化经营。

目前,东安“扶贫车间”遍布乡村,全县743个农产品生产基地和近9万户农户进入“扶贫车间”模式,龙头企业直接带动农户超12万户,全县85%的农产品通过龙头企业或合作经济组织有序进入市场,实现了增值增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