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完毕承包商竟要求加价 市场监管部门已介入调查

2019-10-15 09:06:2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王蔡雨] [编辑:刘畅畅]
字体:【

装修完毕,承包商要求加价

业主对此有异议,市场监管部门已介入调查

长沙晚报10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炎皇 实习生 王蔡雨)金先生在长沙买了新房,今年7月底开始装修,原定一个月装修好,可承包商杨先生中途失联了,装修随之停工了半个月。9月中旬,杨先生现身,恢复装修,但他要求加收2500元吊顶钱,否则就不送承诺的家电家具了。杨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333投诉,近日,晚报帮帮团记者介入调查。

装修合同含送家电家具条款

今年5月,金先生在芙蓉区的一楼盘买了套公寓。“房子不大,53平方米,我打算装修好后做婚房。”金先生说。

今年7月,金先生联系上长沙市小木锤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木锤装饰公司”)有关负责人杨先生。7月25日,双方第二次见面,便签了装修合同,工程预算总价4.8万元,工期30天,从7月27日至8月27日,分水电、泥工、木工、漆工4个项目,按项目付款,每个项目装修前得先付款。逾期竣工,每逾期一天,支付100元违约金。合同附属项目表包括送电视、冰箱、沙发等家电家具的内容。

承包商失联导致装修逾期竣工

签合同的当天,金先生支付了20%的装修款,水电项目没几天就完工了,金先生对装修质量有些不满意。第二个项目泥工,金先生按合同支付了30%的装修款。在此期间,他跟杨先生反映工人贴的瓷砖缝隙过大,但对方不予理会。第三个项目木工,金先生怕装修工人不负责,就只先给了一部分钱,后面做完才补齐剩余的钱。因工程延误,8月27日就该完工的装修却只做完了木工。而这时,杨先生竟然失联了,电话打不通,微信也不回。装修因此停工了半个月。

直到9月中旬,杨先生才打来电话,称自己开车把人撞了,在处理车祸的事情。到第四个项目漆工,金先生想先付一半钱,但杨先生不同意,等金先生交齐了钱,油漆工才进场。

装修完毕,金先生坐等小木锤装饰公司送家电家具,却等来杨先生的信息,要加收金先生2500元的吊顶钱。金先生坚决反对,他说,他们之前口头约定按照图纸上的装修来做,而图纸上包括了入户到厨房的吊顶。

承包商坚持补齐钱才送家电家具

10月10日下午,晚报帮帮团记者联系了小木锤装饰公司有关负责人杨先生。“金先生多次拖延付费,算违约,是他违约在先。”杨先生说。

杨先生说,当时是金先生要求吊顶的,这个项目合同中并没有,2500元是要付给装修工人的。他给出了三种解决方案:一是金先生支付4900元(吊顶钱和尾款),公司送家电等;二是金先生不再付钱,公司不送家电等;三是金先生可以走法律途径维权,“不管法院怎么判,我都愿意承担后果。”

目前,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