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可秒变潇湘电子卡 全国多地可用

2019-10-15 09:06:48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黎棠]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10月14日,湖南潇湘支付公司正式发布潇湘电子卡。只要办理了开卡充值手续,手机秒变电子卡,并且不管手机是在通话、看视频,还是锁屏、息屏、未联网的状态,都可以像刷实体卡一样刷卡乘车。

据了解,目前潇湘电子卡只可以在具有NFC功能的华为手机上使用,湖南潇湘支付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正在和其他国产手机品牌进行对接合作,年底前绝大部分国产手机将都可以开通潇湘电子卡。

湖南潇湘支付公司市场部负责人李晶介绍,潇湘电子卡其实就是一种虚拟交通卡,将卡片的个人化数据保存在手机的安全芯片上,与手机主板绑在一起,无法通过恢复出厂设置清除,也无法通过手机克隆到别的手机上,所以比手机二维码扫码乘车要更安全。有了这张电子卡,无需解锁屏幕、无需打开App,只需将手机靠近刷卡区域,就能秒闪通过。

使用潇湘卡电子卡和实体卡一样,坐市内公交可享受7折、坐地铁可享受9折优惠,在其他城市“交通联合”的交通工具上使用时,也可享受当地政府及运营企业发布的优惠政策。潇湘卡(含电子卡)当前支持乘坐长沙地铁、长望浏宁公交、长沙磁浮快线,以及全国260多个支持“交通联合”的城市交通工具。

本报记者黎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