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大常委会赴岳阳开展可再生能源法执法检查

2019-10-15 07:06: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何梦君]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省人大常委会赴岳阳开展可再生能源法执法检查

华声在线10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何梦君)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今天率执法检查组,赴岳阳对可再生能源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检查了岳阳市贯彻实施可再生能源法的基本情况,以及可再生能源总量目标、发展规划、科技和产业发展等相关经济调控政策的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汨罗市光伏发电项目和南湖新区太阳能光热建筑应用与地源热泵相结合系统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

截至2018年,我省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达2440万千瓦,占总发电装机容量的53.1%,形成了好的经济效益。岳阳市作为全省综合能源基地,近年来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取得积极成效,其中光伏发电装机总量为全省第一。

执法检查组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抓好高质量发展机遇;要找准影响法律法规实施、制约工作发展、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整改落实;要因地制宜发展可再生能源产业,深挖可再生能源发展潜力,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依法推动可再生能源高质量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