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 湖南着力构建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2019-10-15 07:04: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沙兆华]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覆盖城乡 便捷高效 均等普惠

我省着力构建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华声在线10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沙兆华)日前,记者从全省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我省将加速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融合发展,稳步壮大法律服务队伍,全面保障基本公共法律服务供给,确保到2022年基本形成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据了解,从今年起,我省将加快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融合建设进度,巩固发展实体平台,完善网络平台,提质改造热线平台,统筹三大平台运行管理,实现服务事项跨平台、跨时空、跨业务协同办理,实现法律咨询、事务办理“掌上办”“指尖办”。将依托基层司法所做强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推进村(社区)实施法律顾问制度,实现公共法律服务资源下沉,向乡、村延伸。

为推进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缩小城乡公共法律服务差距,我省将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法律服务,充分发挥志愿点建在群众身边的优势,加强区域内法律服务资源的统筹调配,重点保障特殊群体特别是低收入群体、农民工、残疾人、老年人及未成年人的基本公共法律服务权益,培养、打造一批贴近民生、贴近实际的服务品牌。

我省还将以需求为导向,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参与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等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中,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