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新零售便利店经营管理规范》等三项标准今日启动

2019-10-14 21:48: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熊阳浩] [编辑:夏博]
字体:【

第50届“世界标准日”长沙主题活动——“诚信铸就品牌,标准引领未来”暨《新零售便利店经营管理规范》地方标准、《连锁便利店经营规范》地方标准、《特通连锁便利店经营管理规范》团体标准启动仪式现场。

相关与会人员一起启动《特通连锁便利店经营管理规范》团体标准。

华声在线10月14日讯(记者 熊阳浩)今天是第50届“世界标准日”,上午,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举办了第50届世界标准日长沙主题活动“诚信铸就品牌,标准引领未来”暨《新零售便利店经营管理规范》地方标准、《连锁便利店经营规范》地方标准、《特通连锁便利店经营管理规范》团体标准的启动仪式。

据了解,这三项标准是由长沙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提出,由长沙市标准化协会主导起草,并经政府相关部门认可与支持后立项制定。以《新零售便利店经营管理规范》地方标准为例,该标准由九大板块组成,从经营总则、物流配送、信息系统、管理要求、安全与应急管理、客诉处理等关键方面对行业进行了规范,在促进企业技术革新、规范市场竞争秩序、引领行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长沙市标准化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对零售便利店进行规范,广大消费者是第一受益者,标准的实施,对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保障消费者消费权益等方面都有积极影响。”

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炼认为,面对新时代的新形势、新要求,各行各业的社会团体都在积极制定高水平的团体标准,广泛运用各项标准,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标准化成果,享受高标准带来的高质量生活。

活动现场,长沙市标准化协会还发布了“长沙产业高质量发展标准化研究智库”征集令。该智库由长沙市标准化协会发起,由湖南大学质量与标准化研究所等专业机构和专家组成,现面向全球邀请标准化研究机构、技术服务机构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共同参与长沙市产业发展的各种政策法规、宏观决策等的调查研究、技术评价、技术咨询与技术服务、第三方服务等活动。智库的成立也将进一步提升长沙经济发展软实力,促进长沙各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标准化与科研创新、产业发展相结合,为长沙市产业链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