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机器人大赛有了怀化授权考点

2019-10-14 16:28:36 [来源:边城晚报] [作者:田芝娟] [编辑:金灵]
字体:【

田芝娟

边城晚报讯 近日,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考点授牌仪式在太平桥小学举行。怀化市电子学会秘书长及相关领导等出席授牌仪式。太平桥小学校长姚飞代表该校接受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等级考试授权考试学校的授牌。

机器人教育是通过组装、搭建、运行机器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综合能力。该校机器人等级考试已经纳入正规社团教学活动当中,通过学习到的空间结构、物理学、机械传动、能量转化、编程等相关知识培养孩子好奇心、探究能力以及专注力等良好学习品质。

此次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授权考试落户该校,是对学校长期重视发展学生创新能力的肯定,更是对学校重视学生全面发展的肯定。近年来,太平桥小学以机器人教育为代表的科技创新教育收获了累累硕果。学校多次获得湖南省和怀化市机器人竞赛优秀组织奖,多位老师多次荣获市级、国家级机器人竞赛优秀辅导员奖,学生获得各级机器人竞赛奖累计 80 余人次,并诞生了机器人省赛单项冠军和国赛优秀选手。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