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祁阳获评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县

2019-10-14 09:02: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跃兵 任泽旺 刘得花]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任泽旺 刘得花)10月12日,在四川洪雅召开的第三届中国森林康养与乡村振兴大会上传来喜讯,我省江永县、祁阳县被评为2019年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县。同时,我省双牌县五里牌镇被评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镇,我省石门县白云山森林康养基地等12个单位被评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

江永县森林覆盖率71%,有1个国家级森林公园、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个国家级湿地公园、1个国家级水利风景名胜区,全县月平均负氧离子浓度为每立方厘米1116至2131个。以千古之谜女书、瑶族故地千家峒、千年古村上甘棠为主的“三千文化”享誉中外。近年,该县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年接待游客556万人次。

祁阳县森林覆盖率达60.42%。依托当地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历史文化,该县制定了“一带一廊三心五区”森林康养产业布局规划,计划用两年时间,打造湘江风光康养产业带,322国道和320省道康养自驾体验廊道,北部、中部、南部3个康养服务中心,以及城区、东部、东南、西南和北部5大森林康养功能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