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胜利社区为青少年推出公益课堂

2019-10-14 08:58:5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曹露] [编辑:刘畅畅]
字体:【

“五色”课堂开讲 萌娃“救在身边”

开福区胜利社区为青少年推出公益课堂

长沙晚报10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通讯员 曹露)今日,开福区四方坪街道胜利社区联合共青团开福区委员会、湖南省青年之声社会组织,针对社区青少年推出的“五色”公益小课堂开讲,第一课“救在身边”让孩子们学会了绑绷带、包扎伤口等急救知识。

据了解,胜利社区青少年“五色”教育课堂设计成“红橙蓝黄绿”五大板块,涵盖了一系列课程以及阶段性的体验类课程。其中,红色代表“传承红色基因童心向党”课程教育;橙色代表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成长教育课程;黄色代表给孩子们进行安全教育,包括人身安全、防性侵、防范自救、消防安全等课程;蓝色代表垃圾分类、保护家园环境、爱护蓝天白云课程;绿色是亲子教育及阅读写作、足球培训、绘画手工、科普教育等特色课程等。

社区还推出了“四点半课堂”,主要是为下午4时30分放学的青少年提供作业辅导、心理健康服务,解决家长们的后顾之忧。“公益课程全部免费向青少年开放,这是胜利社区党总支实施的一项重点民生服务项目。”胜利社区主任王卓告诉记者,“五色”公益小课堂还处于探索阶段,下一步社区将整合更多资源,动员、吸收更多的公益社会组织及志愿者加入,多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