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将建4所乡镇芙蓉学校

2019-10-14 08:57:48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黄云霞] [编辑:金灵]
字体:【

鼎城区草坪镇芙蓉学校11月开工

常德晚报讯(记者 黄云霞)10月12日下午,记者从全市芙蓉学校建设项目调度会上获悉,我市将在鼎城、石门、汉寿、澧县建4所乡镇芙蓉学校。新建或改扩建的芙蓉学校分两期进行,第一期项目今年11月开工,2020年9月投入使用;第二期项目最迟明年9月开工,2021年9月使用。届时,农村地区的孩子,将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鼎城区草坪镇芙蓉学校属于第一期建设项目,在草坪镇中学的基础上改扩建,计划投资4610万元,按18个教学班规划;澧县澧澹芙蓉学校、石门县蒙泉镇芙蓉学校、汉寿县太子庙镇芙蓉学校均属第二期建设项目,除位于汉寿高新区内的汉寿县太子庙镇芙蓉学校属新建外,其他都属改扩建项目。目前,前期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

调度会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建设全省乡镇芙蓉学校的相关要求与指示精神。我市将严格按照省政府“统一标准、统一设计、统一风格”的要求,制定印发芙蓉学校建设标准、设计方案和标准设计图集。我市将把芙蓉学校建设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相结合,与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工作相结合,与教育扶贫相结合,将芙蓉学校打造成扶贫工程、示范工程、精品工程。

乡镇芙蓉学校建设项目是省政府统一组织实施的教育民生工程。2017年以来,全省已先后启动43所芙蓉学校项目建设。今年5月,省政府提出在乡镇再建57所芙蓉学校(其中新建项目39个,改扩建项目18个),分三个档次分别予以1000万元、1500万元、2000万元的财政支持,项目将分两期实施。到2021年,我省将建成100所芙蓉学校,预计新增68140个学位。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