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石门:党员干部扶贫路上践初心

2019-10-14 06:35: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洋桂 易鹏飞 陈飞君]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石门 党员干部扶贫路上践初心

华声在线10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易鹏飞 陈飞君) 10月10日下午,石门县易家渡镇副镇长黄显亚来到该镇叶家坪村贫困户叶法球家,和村干部一起核查贫困户情况,为其购买“稳定脱贫责任保险”。

据了解,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石门县掀起在脱贫攻坚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的热潮。全县1万多名党员干部以送“微心愿”方式,为1.4万贫困户购买“稳定脱贫责任保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9月12日上午,石门县委书记谭本仲与其他县领导一起,赴该县夹山镇湘鄂边苏区南乡起义策源地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当天下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强调,全县虽已脱贫摘帽,但小康建设仍任重道远,应坚持“四个只增不减”,推进后帮后扶工作,将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融入主题教育中,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

按照县委部署,石门县1万多名党员干部下基层,县级领导下到所联系的扶贫点抓脱贫10天以上,县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驻村7天以上,全体党员干部走访贫困户,送去粮油等慰问品。

同时,石门县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三讲五个一”活动,即与群众一起讲脱贫攻坚政策、讲脱贫故事、讲自身感受和体会,开展一次颂党恩活动、开好一次屋场会、走访一户重点户、送一个“微心愿”、开展一次脱贫典型评选。目前,已召开屋场会5000余场次,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3000多个。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