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积极防旱抗旱 应急送水4.8万人下拨1400万元救助资金

2019-10-14 06:32: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全省积极开展防旱抗旱工作

开展应急送水,下拨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

华声在线10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干旱少雨天气导致我省多地遭遇旱灾。昨天,省应急管理厅统计显示,截至10月11日,干旱共造成常德、张家界、岳阳等地225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4.1亿元。全省积极开展防旱抗旱工作,下拨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应急送水4.8万人,解决受灾群众饮水问题。

据了解,7月中旬以来,我省累计降雨较历年同期偏少,特别是9月以来,我省累计降雨较历年同期偏少78.9%,全省210条溪河断流。

旱情出现后,我省积极应对,及时分析研判防旱抗旱形势,部署防旱抗旱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加强与水利、农业农村、气象、林业等部门的沟通协商,掌握旱情发展趋势;派出工作组,前往灾情较重的岳阳、常德、张家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地指导抗旱救灾工作,并会同省财政厅紧急下拨1400万元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支持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