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后,这场在湘举办的跟大家出行息息相关的世界级大会,将slay全场

2019-10-13 12:56:47 [来源:湘伴] [编辑:刘茜]
字体:【

湘 伴 导 读

近段时间,湖南接二连三迎来世界级大会。 上个月,画风高精尖的世界计算机大会刚在长沙结束。下周,另一场跟大家出行息息相关的重量级大会,又要来啦! 10月18日至20日,2019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将在长沙举行。湘伴君了解到,大会每两年举办一届,将长期落户湖南。本届大会将围绕“智慧交通,联通未来”的主题,安排了展览展示、主体活动、专题活动、市场化活动以及多个考察体验活动,株洲也将举办“株洲论坛”专场活动。

大会为何能长期落户湖南,有何看点?怎样与小伙伴们愉快地谈论轨道交通装备博览会?快来,跟湘伴君一起提前预习一下吧。

聚 会

要想“嗨聊”这个博览会,先得了解一下轨道交通以及轨道交通装备产业的发展。 先说下轨道交通。 说到轨道交通,大家应该都蛮熟悉的。广义上的轨道交通,主体就是也包括高铁在内的传统铁路。狭义上的轨道交通,一般特指城轨、即城际轨道交通和城市轨道交通两大类型。

长沙的轨道交通,就包括了地铁系统、磁浮系统等。就是说,大家经常坐的地铁 1、2、4 号线,还有首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低速磁悬浮线路——磁浮快线,还有马上就要喜提的长沙地铁3 、5、6 号线统统都算。当然,从长株潭看,长株潭城际列车也是算在其中的。 是吧,这么一看,轨道交通是不是与大家的出行相关度很高。 再来看这次的展会。 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长期落户湖南,每两年举办一届。这是目前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领域里面,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展会。(敲黑板!聊天必备) 行业大咖们聚一聚,把最新的技术装备拿出来,亮亮相,唠唠嗑,未来的发展思路也会更加明晰。 当然,办好博览会,对于大力实施交通强国战略,积极推动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国际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对于湖南来说,成为这场聚会的东道主,能进一步接触到领域的专业权威和前沿技术,推动相关行业应用落地、加强产业对接,立足产业优势,着力打造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也是喜大普奔的事情~~

实 力

这个行业内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展会长期落户湖南,是对湖南轨道交通领域硬实力的“官方认证”。 不信?来,大家把目光集中到这位东道主身上看看—— 湖南是全国最大的轨道交通装备研发制造基地,被誉为“中国电力机车的摇篮”,产值规模接近2000亿元人民币,几乎覆盖了行业的所有领域,并且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 在刚刚揭晓的“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竞赛”初赛中,株洲轨道交通产业集群作为唯一的轨道交通产业集群,赢得初赛胜利。 2018年国内前五强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中,湖南占有中车株机、中车株所2强,且总体规模位列全国首位。 根据德国SCI的研究报告,湖南电力机车产品占全球市场份额超20%,居世界第一位。 湖南生产的电力机车、城轨车辆、轨道交通电传动系统和网络控制系统、机车车辆电传动系统等等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均居第一位。

世界最大功率电力机车、世界唯一“储能式电力牵引轻轨车辆”、国内首列商业运营中低速磁悬浮列车等引领行业创新发展的新产品、生产线等均出自湖南。这波对“硬核”实力的诠释,简直6极了。

……

还不够?智慧轨道交通再了解一下。2017年,由中车株所自主设计研发的全球首款智轨列车试跑;2018年,中车株所联合研制的机车自动驾驶,是国内首次实现在干线铁路4500吨自动驾驶运行;中车电动研制的12米自动驾驶客车是全国第一个获得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号牌的自动驾驶公交车。嗯,更重要的是,这车已经在湘江新区智慧公交示范线,开放道路试运行了。

图为株洲智轨列车

看完硬件实力还不过瘾?别急,“最强大脑”再打卡下:湖南在轨道交通领域有3名院士。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行业全国仅有的2名院士,都在湖南。

行业唯一的国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创新中心,以及与之相关的10余家国家级创新平台,落户株洲;湖南还有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等知名高校一众“最强大脑”。

这东道主杠杠的硬实力,湘伴君掰了半天手指头,硬是还没有数完。

看 点

这场足以slay全场的重量级展会,活动很丰富、分量很重、看点很多。 全球 2600 多位企业、机构和政府部门人士参会。确定的出席嘉宾还包括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中国中车、中国通号、西门子、康明斯、西屋制动、法国交通发展集团等世界著名企业的100多位高管,以及30多位院士专家。

湘伴君提前剧透一下,大家应该会在现场看到业内“大咖”陈湘生院士、翟婉明院士等。照例,他们都会发布主旨演讲,“干货”估计也不会少。如果还嫌不够,还可以再听听来自英国、德国、土耳其、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专家和代表以及中车株机专家代表等的专题报告。

中车株机产品

大会期间举办的1个展览展示+2场主体活动+4场专题活动、N场市场化活动以及多个考察体验活动,都是围绕智慧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展开的。伴粉们除了可以在现场感受一下碰撞出的思想火花,还能提前体验一把未来智慧轨道交通出行的情形。

活动列表还有个重头戏——人才博览会、人才对接会。届时,将有100余家轨道交通上下游企事业单位携900个岗位现场揽才引智。对这个感兴趣,或者有实力的伴粉可以去试试。

说到这,湘伴君准备先去会场占个位子,各位要不要一起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