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衡华调研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产业链工作

2019-10-13 11:25:0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刘茜]
字体:【

胡衡华调研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产业链工作

聚焦智能装备探索特色路径

长沙晚报10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凌晴)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深入雨花经开区,调研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产业链工作。他强调,要集中资源、聚焦重点,围绕智能装备发力,抢占“三智一自主”产业发展制高点,探索具有长沙特色的产业发展路径。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产业链链长程水泉参加调研。

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产业链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阵地,是“三智一自主”产业布局的主要战场。近年来,产业链、园区聚焦重点、突出特色,选准小而特、小而优、小而精的切口,紧扣价值链、创新链、供应链高端发力,成效明显。今年5月落户雨花经开区的菲尔斯特传感器生产基地项目,正是“小而特”的代表。企业专注于工业自动化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及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专注服务智能装备制造业和新能源等领域,与国内顶级品牌企业有着深度合作。胡衡华在调研走访中,鼓励企业进一步把优势做强、特色做特,扬帆资本市场。同时要求相关部门以精细精准的服务助力企业展翅腾飞。

针对下阶段产业链工作,胡衡华在调研座谈中指出,要继续保持定力耐力,坚定信心决心,将智能工业型机器人及传感器件作为主攻方向,突出抓好产业智能化、智能产业化,加大精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和产业生态构建的力度,推动产业链更好更快发展。

胡衡华指出,要加大统筹和扶持力度。全市范围协调产业布局,培育壮大产业联盟,优化资源调配,形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竞争力强的产业格局。他强调,要注重坚持应用牵引。牢固树立“场景为王”意识,充分发挥应用场景在“四新经济”发展中带产业、引企业的作用,突出场景打造,大胆支持创新,进一步拓展应用场景圈、打造应用场景群,将智能网联汽车等产业领先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最终形成产业优势带动经济发展。要充分借助资本力量。发挥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的重要支撑作用,通过产业基金的杠杆作用来促企、选企、扶企,同时大力支持企业上市融资和并购重组,扶持更多优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长沙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