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娃被卡防盗窗警民爬外墙施救 提醒:切忌将幼童独自留在家

2019-10-13 11:11: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智芳 通讯员 彭孟海 实习生 洪美华] [编辑:刘茜]
字体:【

3岁娃被卡防盗窗,警民爬外墙施救

提醒:孩子生性好动,切忌将幼童独自留在家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 近日,一段热心群众和公安民警不顾自身安危攀爬营救3岁儿童的视频刷爆朋友圈。大家在纷纷感慨救人现场太惊险的同时,不由地为在危机时刻挺身而出的群众和公安民警点赞。今天,记者联系救人的民警周宏,听他讲述当时惊险的场景。

事情发生在9月30日上午,家住郴州桂阳县蔡伦井社区蒙泉明都小区5栋405室的郑女士外出买菜,将3岁的孙子独自留在家中。孩子爬上窗台玩耍,不慎失足踩空,脖子卡在防盗窗内侧,身体悬空,随时有坠落的可能,情况十分危险。

“我当时正在附近幼儿园开展护校行动,听到有人呼救,赶紧过去现场查看情况。”民警周宏来到现场后,第一时间冲上4楼,“想要破门救人,但孩子家中安装了防盗门难以进入。”

正在此时,家住对面3楼的彭龙清发现险情后,也迅速沿外墙攀爬到小孩所在的防盗窗旁,曲腿托住孩子悬空的身体。匆忙跑下楼的周宏,迅速沿着外墙防盗窗向上攀爬到405室防盗窗外,用力托着孩子的臀部以缓解其脖子的受力。正当他们试图掰开防盗窗时,郑女士终于回家了。三人齐心合力将孩子救下。

顺利救出孩子后,周宏默默返回继续开展护校安园工作。事发后不久,这段饱含正能量的救人视频在朋友圈迅速传开,眼尖的同事这才发现了那一抹藏蓝色的身影,正是郴州市桂阳县公安局情报合成作战中心副主任周宏。

采访中,周宏希望通过媒体提醒广大家长,孩子们生性好动,但生活经验不足,防范能力较差,特别容易引发意外,爸爸妈妈应尽量避免单独留幼童在家。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彭孟海 实习生 洪美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