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环洞庭湖站长沙发车

2019-10-13 08:38: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编辑:刘茜]
字体:【

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环洞庭湖站长沙发车

洞庭湖畔再掀新能源风潮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亮)今天,2019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环洞庭湖站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并宣布赛事开幕。

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设京津冀站、环洞庭湖站、海南总决赛三大站点。环洞庭湖站赛事于10月12日到16日举行,从长沙市发车,依次途经岳阳市、南县、常德市,最终在益阳市区收官,赛事全程约583公里。赛事共有来自国内外的120位车手、60台新能源汽车参赛,设纯电组和混合动力组两个组别。

长沙至岳阳赛段设定速拉力赛、场地障碍赛两个项目。定速拉力赛不是比开得“快”,而是比开得“准”,车手抵达终点的时间最接近规定时间,即可获得胜利。长沙到岳阳赛段定速拉力赛从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出发,经过浏阳河大桥、星沙大道、顺天大道、卫青线、岳阳大道,最终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收车。

由于赛前长沙下了大雨,本赛段部分道路十分湿滑,选手驾驶车辆都比较谨慎。最终经过5个多小时的行驶,Stephan·Wiese/Jan·peter获定速拉力赛冠军,混合动力组头名是李嘉怡/孟敏颍。本赛段场地障碍赛成绩计入总成绩,最终在10月16日依据总成绩进行颁奖。10月13日,赛事将进行岳阳至南县赛段的比赛。

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是我省自主打造的“国字号”品牌赛事,融合了新能源与汽车产业、体育产业、旅游产业和地区生态经济发展等元素,自2016年举办首届以来,已是我国规模最大、影响最广、赛事覆盖人群最多的新能源汽车赛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