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银行星城支行联合9家党建共联共建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12 22:17: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葛喜蓉 张亮]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通讯员 葛喜蓉)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2日,长沙银行星城支行联合长沙县教育局、长沙县卫生健康局、开福区月湖街道月湖社区等9家党建共联共建单位前往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和陈树湘纪念馆,共同开展“不忘初心忆先烈 牢记使命跟党走”主题教育,近距离真切感受老一辈共产党员质朴为民的情怀和追求理想的坚定信念。

在刘少奇天华纪念馆前坪,星城支行党总支书记程婧同志带领大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悟自己入党时的初心。活动中,全体党员追寻刘少奇同志足迹,参观刘少奇同志调查陈列展厅,邀请杨义馆长讲授党课,认真聆听刘少奇同志在天华村深入调研的历历往事。

刘少奇同志入农户、察实情、访贫苦、推举措,与天华村农民同甘共苦,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工作研究,至今仍深深感动着天华村的老百姓,让在场的每一位共产党员肃然起敬。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陈树湘纪念馆,听杨义馆长讲述陈树湘烈士向死而生、忠诚报国的故事,深切感受陈树湘烈士英勇顽强、不屈不饶的战斗精神。在场党员倍受感动和震撼,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真切的认识。

通过深刻的现场教学洗礼,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在新时代更要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扬革命先辈正直清廉的作风和为民服务的情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