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天借雨!长沙连夜“打炮”49发

2019-10-12 13:54: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王向]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王向)沟渠干涸、农作物减产……旱情牵动着人们的心。昨日,我省开展了首次飞机人工增雨作业。今早,一觉醒来,长沙市民惊喜地发现,终于下雨了,雨势似乎还不小。

记者了解到,为抓住有利作业时机,长沙气象局连夜开展火箭人工增雨作业,今日凌晨1时到今晨9时,长沙市14个炮点先后作业18次共发射火箭炮弹49发,作业后效果明显。

10月12日2点52分,回龙铺炮点向西南发射火箭弹3发,作业后中雨;3点04分,雨敞坪炮点向西北发射火箭弹2发,作业后小雨;3点58分,南田坪炮点向西南发射火箭弹4发,作业后小雨转中雨;4点08分,莲花炮点向南发射火箭弹2发,作业后效果明显;4点35分,莲花炮点向南发射火箭弹2发,作业后小到中雨;5点01分,安沙关山炮点向正北方向发射4枚,发射前小雨,发射后小雨;5点36分,高仓炮点往东北方向发射4枚,发射前阴天,发射后小雨;5点48分,金井炮点往东北方向发射3枚,发射前阴天,发射后小雨。

6点02分,金井炮点,正北方向2发,发射前小雨,发射后小雨;6点11分,竹坡村炮点,正北方向2发,作业前小雨,作业后小雨;6点18分,格塘炮点,西北方向2发,作业前小雨,作业后小雨;7点7分,桥驿炮点,西北方向2发,作业前小雨,作业后雨势加大;7点13分,莲花炮点,向南发射火箭弹3枚,作业后效果明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