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二个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监管场地获批

2019-10-12 10:39: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林俊] [编辑:金灵]
字体:【

未来有望开展保税电商进口海鲜业务

华声在线10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林俊)长沙海关今天发布信息称,根据海关总署近日公布的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监管场地名单,长沙黄花综保区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监管场地验收合格,具备鱼类、甲壳类、软体类水生食用动物进境口岸资格,成为我省第二个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监管场地。

长沙黄花机场海关负责人介绍,我省首个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监管场地位于长沙机场口岸,于2017年获批。此次长沙黄花综保区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监管场地获批后,可实现进境水生动物在机场口岸和黄花综保区的无缝对接,有力推动“区港一体化”进程。具体来说,此后海鲜贸易企业在长沙机场口岸进口的保税食用水生动物,无需在口岸现场接受查验,可直接运至黄花综保区查验放行,有效提升进口海鲜的通关时效性及便捷性。同时,大大缓解长沙机场国际货站的货物吞吐压力,进一步凸显黄花国际机场枢纽的生鲜快速通关特色优势。

据了解,目前多家企业已在综保区内设置了冷库及暂养场所,可实现批量进口海鲜的暂养和分拨。结合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监管场地资质,不仅提高海鲜产品的存活率和周转灵活性,未来还可开展保税电商进口等新模式下海鲜产品通关作业,长沙消费者有望实现“手机一点,进口海鲜到家”。长沙黄花机场海关将大力支持黄花综保区依托直通黄花机场的交通条件,积极开展海鲜进口业务,全面推动进口生鲜贸易在长沙的发展。

据海关统计,今年1-9月,长沙机场口岸共进口食用水生动物1.13万吨、货值1.53亿美元,分别比2018年全年增长3倍、3.19倍。预计明年我省进口食用水生动物贸易规模将突破3亿美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