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进一步部署水利防旱抗旱工作

2019-10-12 10:37: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勇] [编辑:金灵]
字体:【

进一步部署水利防旱抗旱工作

省水利厅派出两个工作组分赴张家界、自治州

华声在线10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勇)10日,省水利厅印发通知,进一步安排部署水利防旱抗旱工作。同时,省水利厅派出两个工作组,分赴张家界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指导防旱抗旱工作。

通知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防旱抗旱工作。要加强旱情监测,强化旱情分析应对。密切监视降水、径流及土壤墒情变化,加强对工程蓄水、饮用水源的实时监测,科学研判旱情形势和发展趋势,及时发布干旱预警信息,为防旱抗旱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确保群众用水安全。把确保人饮安全放在防旱抗旱工作的首位,千方百计确保旱区群众基本生活用水。要采取有力措施保障集中供水工程的正常运行,同时对分散解决饮水问题的农户,要因地制宜采取引、调、提、送等应急供水措施,保证群众饮水安全。要优化资源配置,科学调度工程蓄水保水。全面掌握当地蓄水现状,根据用水需求细化水量分配计划,科学调度工程水源。同时,配合气象部门人工增雨作业,合理调度工程蓄水保水,努力增加抗旱水源。要深入抗旱一线,加大基层抗旱服务工作力度。各地要适时派出工作组,在旱情问题突出的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面向用水矛盾突出的重点对象,指导和帮助群众采取必要措施,解决抗旱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同时要加强基层节水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节水意识,在全社会营造节水抗旱的良好秩序氛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