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前列!湖南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最新进度来了

2019-10-12 10:07:03 [来源:905交通广播] [作者:黄一华] [编辑:张梅]
字体:【

10月11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调度会,听取工程建设、ETC推广发行、收费政策调整、入口治超、新闻宣传、网络建设及安全等方面情况的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聚焦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瞄准关键环节、盯紧时间节点,以非常的工作状态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攻坚战。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陈石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截至10月9日,全国湘籍高速公路ETC用户总数为520.49万;湖南省高速公路ETC门架建设工程量1144套,计划于10月15日完成全部门架吊装;ETC专用车道已完工248条,占计划量的28%,剩余的638条均已开工建设,ETC/MTC混合车道已完工256条,占计划量的30%,剩余的596条均已开工建设,计划于10月31日前完成;入口治超称重检测车道559条,已完工508条,占计划量的91%,剩余51条均开工建设,计划于10月31日前完成;截至10月10日,湖南省有333个收费站完成了ETC服务网点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目前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要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如期完成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任务。

一是要紧盯目标、咬住目标,按期完成任务。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热切期盼的民生工程,必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取消省界收费站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二是要细化措施、理清思路,全力推进各项措施的落实。要结合湖南的实际情况,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安排。要抓紧主线收费站施工方案、ETC发行、ETC门架建设、货车计费方式调整、治超设施设备安装调试、ETC售后服务等相关工作,加大ETC的宣传力度。

三是要强化监管,注重发挥各单位、各处室的职能。各单位、各处室要深入一线认真履职、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落实好各自工作任务。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凝聚力量和智慧,把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工作做好。

会上,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省交通水利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交通厅办公室、计划处、基建处、财务处、路政处等相关单位、科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中的进展情况。

(905交通广播 记者丨黄一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