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服务企业的行动中 湘江新区优化营商环境

2019-10-12 09:02: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晗 潘雅] [编辑:金灵]
字体:【

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服务企业的行动中

湖南湘江新区优化营商环境

华声在线10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晗 通讯员 潘雅)“以前对图纸一知半解,通过这次学习,掌握了施工图审查的要点,以后申报会更顺畅。”前不久,参加省施工图管理信息系统培训后,湖南湘江新区映客龙湖项目报建员张兴亮感慨地说,这次培训干货满满,收获很大。

9月中旬,张兴亮在项目施工图审批过程中遇到难题,图纸连续4次被退回。“什么时候才能拿到施工许可,顺利开工啊?”他灵机一动,在“湖南湘江新区服务企业微信群”发了一条“求助”信息。一时间,微信群里热闹起来,不少被同类问题困扰的人纷纷响应。湖南湘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党员志愿者了解情况后,立即向中心党支部汇报,决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志愿服务,为企业举办一场应诉求、解难题、办实事的培训。经多次联系,争取到省施工图管理信息系统优化调整后全省首场培训放在新区举行。培训通知发布两天,便收到80余家企业150余人报名。

推行“互联网+多图联审”,是今年湖南湘江新区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审批效能的举措之一。举办这次培训,加快了新举措落地。

据了解,湖南湘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服务企业的具体行动中,打造营商环境“最美风景线”。目前,从立项(备案)至施工许可,新区社会投资项目、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时长均压缩了10个工作日,企业基本满意度达93.3%。同时,率先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减少对项目建设的多头执法、重复监管。提供上门服务、帮代办服务等“零距离”、全流程优质服务,助推项目建设提速。

办事时间越来越短、服务越来越好,企业负担越来越轻……映客、宜家、南山等众多企业对湖南湘江新区营商环境称赞不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