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常德市农村危房改造已竣工4247户 竣工率68.85%

2019-10-12 08:48:3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玉英 邬同林 谢克兵]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日报讯(记者 曾玉英 通讯员 邬同林 谢克兵)昨日,记者从全市农村危房改造暨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突出问题整改推进会上获悉,截至9月底,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存量共计6168户,现已全部开工,开工率100%;竣工4247户,竣工率68.85%。

农村危房改造是“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直接影响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住建部和国务院扶贫办要求,今年全面完成4类重点对象的既有危房改造任务,8月底前全部开工,11月底前必须竣工,12月底前验收入住、补助资金拨付到位并录入农村危改档案信息系统。2013年,住建局负责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以来(此前由民政部门负责),累计完成农村危房改造98855户,2019年待改造6168户(含已脱贫住危房193户),目前已全部开工,9月底竣工4247户。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督促各区县(市)针对施工进度缓慢或停滞不前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拿出有力措施加快工作进度;对检查巡查等发现出来的问题,建立清单和台账,逐项整改对账销号;督促各区县(市)对省、市质量安全大排查和自查中发现的质量安全隐患问题,10月底以前排除安全隐患,11月底前全面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确保我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在年底的脱贫攻坚考核中不拖后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