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组歌交响音乐会《天职》首演

2019-10-12 08:24: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薇]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薇)今晚7时30分,大型原创组歌交响音乐会《天职》,以“高雅艺术进校园”的形式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首演。现场,14首或婉约或激昂的曲目,为观众讲述了新时代大学生投笔从戎、担当“天职”的壮志豪情。

据了解,交响组歌《天职》由省文联牵头组织创作,省文联副主席、省音协主席邓东源担任主创,携手王晓岭、车行、陈道斌、苏虎、臧云飞、刘沙、邓晴等多位国内知名词曲作家,历时5年精心打磨而成。《天职》分为“序、主体节目、尾声”三大部分。其中,主体节目又分为“菁菁校园-青春绚烂”“崇尚英雄-青春无悔”“向往军营-青春精彩”“报效祖国-青春无价”4个乐章。整台音乐会共演奏了14首作品,其中包括混声合唱、男声四重唱、吉他弹唱、大提琴与管弦乐、男声独唱、女声独唱等多种表演形式。

现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学生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300余名观众不时报以热烈掌声。作为一名从军36年的老兵,邓东源坦言,创作这组交响组歌的初衷,是希望通过交响乐的表现形式,激励在校大学生在新时代阳光下集合,接受祖国的检阅和挑选,积极应征入伍,为国争光。

据悉,此次活动由省文联、省演艺集团公司、省广播电视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主办,省音协、长沙交响乐团承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