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新秀演绎湘剧经典 湖南省湘剧院建院70周年大型湘剧演唱会举行

2019-10-12 08:10: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文泱 屈智芳]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屈智芳)昨晚,湖南省湘剧院“盛世华诞 湘韵流长”建院70周年大型湘剧演唱会在长沙音乐厅举行。

本次演唱会可谓名家荟萃,经典云集。左大玢、王永光、唐伯华、陈爱珠、李开国、王阳娟、庞焕励等多位湘剧名家,与李姬娜、曹威治、蒋青青等优秀青年演员同台献艺,吸引众多新老戏迷前来观看。

演唱会采取了独唱、对唱、四重唱、大合唱等多种演唱方式,融入现代时尚元素,让有近600年历史的古老湘剧活力四射,老戏迷看得过瘾,年轻观众有兴趣。《沁园春·雪》《沁园春·长沙》,苍劲的湘剧高腔尽展毛泽东诗词的磅礴大气,又极具湖湘韵味。《生死牌》《琵琶记》《拜月记》《马陵道》等经典剧目的经典选段逐一上演,名角魅力无限,一开嗓,便引发阵阵喝彩;《李贞回乡》《谭嗣同》《玉龙飞驰》等新创作品立足湖湘本土文化,将传统精髓与现代审美相融合,赢得观众喜爱。

湘剧是湖南的代表性剧种,2008年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湖南省湘剧院建于1949年10月,70年来,创排了《拜月记》《马陵道》等多台好戏,涌现出湘剧艺术大师徐绍清、彭俐侬为代表的多位名家。目前,该院获戏剧梅花奖及文华奖的演员有5人,文华单项奖获得者有20余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