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部地区开启阴雨模式 未来一周冷空气活跃

2019-10-12 08:05:18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诗娴 蒋丹 王开慧 田译文] [编辑:潘华]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10月11日开始,湖南大部地区开启阴雨模式。同时,冷空气趋于活跃,各地气温也会不断走低。预计今起一周,过程降温幅度普遍在8~10℃,局地可达12℃。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冷空气活跃,湘西、湘中以北地区多阴雨天气。11日下午到12日白天,张家界、湘西州、怀化阴天有中雨,局地大雨,郴州、永州南部多云间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加大到3-4级。

12日晚到13日白天:湘西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13日晚到14日白天: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气温方面,11日开始,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各地气温将一路走低,过程降温幅度8~10℃,局地可达12℃,并且气温低迷的状况将一直持续到17日。11日最高气温湘西北、湘北20-22℃,湘东南28-30℃,其他地区25-27℃,12日最高气温湘西20-22℃,其他地区23-25℃,最低气温湘西、湘北15-17℃,其他地区17-19℃。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通讯员 蒋丹 实习生 王开慧 田译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