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泗港长江大桥正式通车 近一半用钢由华菱湘钢供应

2019-10-12 07:05: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邓华丽]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邓华丽)10月8日上午,杨泗港长江大桥正式通车,大桥设计主跨1700米,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双层悬索桥。华菱湘钢为该桥供应钢板2.9万吨,接近用钢总量的二分之一。

杨泗港长江大桥主桥设置双层双向12车道,是世界上通行能力最大的公路桥梁。大桥对钢材的性能要求非常苛刻,钢材既要有支撑重量的强度,又要有一定的延展性,还需具备抗冲撞的抗压性,钢材冲击值的要求是普通桥梁用钢的2.5倍;华菱湘钢依托先进的板材生产技术装备,通过加大对高性能桥梁钢研发攻关,最终按时、按量、按质将钢材交付给客户。

近年来,华菱湘钢桥梁钢因质量好而销路广,已经连续三年稳坐国内市场“头把交椅”。其中2017年销量突破50万吨,2018年突破70万吨,2019年有望突破90万吨。世界首条六线铁路大桥——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世界最大跨度的公铁两用斜拉桥——沪通大桥等桥梁,均应用了华菱湘钢桥梁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