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故事·我心中的五星红旗】消防战士陈举峰: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

2019-10-11 20:13: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罗武吉 刘香利]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1日讯(通讯员 罗武吉 刘香利)每个星期一的早上8点,攸县消防救援大队都会举行升国旗仪式。作为升旗手,90后小伙陈举峰显得格外庄重。“因为看一下国旗就会给我一种动力,国旗也是我心中的一种信念。”陈举峰说。

今年26岁的陈举峰来自辽宁大连,虽然是一个90后,但他已是10年的“老兵”了。怀抱着儿时当军人的梦想,陈举峰毅然参军入伍,经过3个月的新兵训练后,陈举峰被分配到了消防部队。

陈举峰说:“没参军之前看到电视剧里的那些战士都是枪林弹雨的,但来到消防部队后发现与自己想象的并不一样,每天都与器械为伴,训练也是夏练三伏冬练三九。”

烈日当头,当人们都躲在空调房里避暑之时,消防官兵们依然坚持每天8小时的户外训练。当第一次从救援事故中救出被困人员后,他觉得作为一名消防救援军人是自豪的。

因为成绩突出,2012年,19岁的陈举峰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入党后,陈举峰感觉身上的责任更重了,奉献精神更强了,即使在有些情况下心里是惧怕的,可想起自己是共产党员,党员就要先上。

今年7月7日凌晨起,攸县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全县部分地区被淹,民房被毁、交通中断、通信中断……作为救援班班长的陈举峰临危受命组成救援小组,前往受灾较为严重的渌田镇参与救援。由于水位上涨迅猛,陈举峰和战友划着手动皮划艇前往灾区营救被困群众、抢运群众物资。陈举峰和战友始终冲在抢险救灾最前沿,承担最繁重、最艰巨、最危险的任务,在20多个小时的不间断往返后,成功救出23名被困群众。

陈举峰说:“每当一个大浪打过来都会有翻船的危险,那时候心里也是特别害怕的,但是害怕也要往前冲,因为还有被困人员在等待我们。当被救出的人员表示有消防战士真好时,我们的自豪感也油然而生。”

在从军的10年时间里,陈举峰参与的救援上千次,救出被困群众500多人。 “消防员是高危险的职业,经历了很多生死考验,也见过太多人间悲喜,但每次看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做为消防战士的他们都会心情激动,每次向国旗庄严敬礼的时候,内心都激涌着一股热流。”陈举峰说,“作为一名消防人员,我们的使命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祖国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到哪里。每个人都会怕死,但是只要你做了中国消防队伍中的一员,哪怕再苦再难有危险,只要群众向我们求救,我们都会义无反顾的冲上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