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邮政杯”湖南日报朗读者大赛总决赛序幕拉开

2019-10-11 15:11: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婷婷] [编辑:金灵]
字体:【

读一读湖南日报 留下青春的声音

首届“邮政杯”湖南日报朗读者大赛总决赛序幕拉开

华声在线10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婷婷)“我愿用自己的诵读,传达这个时代的声音。”10月10日晚,首届“邮政杯”湖南日报朗读者大赛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赛区总决赛举行,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大二学生郭畅是第一位上场选手。

“邮政杯”湖南日报朗读者大赛是全国首档线上线下互动的党报朗读秀活动,比赛包括报纸朗读与演讲两个部分,首次采取线下评委和线上网友投票两个通道评分的方式。最终,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学生朱煦冰获得金奖。

朗读者大赛中,大学生们用青春的声音,声情并茂地诵读出湖南日报评论员文章、观点、通讯中的一段段文字。“湖南日报让我读懂当下,读懂时政。”钟宇说,他从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于敏的故事里,体味出在病房里看阅兵式,激动地紧握着自己的手的爷爷的温度。《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奋斗的力量》中,“毛主席让出最后一支盘尼西林救小女孩”的感人故事,则让陈一轩为之动容。演讲中,她分享了自己27年党龄的医生父亲的故事:她的父亲,放弃大城市的安逸生活,选择奔波于乡镇之间,只为实现人生价值,让她看到了身边的初心。

7月5日,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组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生朗读了湖南日报评论员文章《永葆初心,就是最好的纪念》,拉开朗读者大赛序幕。7月24日,学院支教团和宁乡的孩子们共同朗读《激扬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周玉波介绍,通过层层筛选,今晚共有10名优胜者走上朗读台,分享自己读报的故事。

“邮政杯”湖南日报朗读者大赛于6月20日启动,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是第一个总决赛赛区,今晚参加比赛的10名优胜者,还将与100名其他赛区的优胜者同台竞技,角逐最终的金、银、铜话筒获得者和湖南日报杰出朗读者称号,总决赛预计在12月举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