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今朝”湖南彩车荣获“华美奖”

2019-10-11 10:45: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婷] [编辑:金灵]
字体:【

惊艳亮相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

湖南彩车荣获“华美奖”

华声在线10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婷)记者今天从湖南彩车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经过严格评选,“潇湘今朝”湖南彩车荣获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地方彩车“华美奖”。该奖项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服务保障和群众游行指挥部颁发。

据了解,庆祝大会服务保障和群众游行指挥部根据参加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的地方彩车特点,从彩车创意构思、制作技术、艺术效果等方面,组织专家对34辆地方彩车进行了奖项评选。总体设置“华美奖”“匠心奖”“创新奖”3个奖项,奖项不分等次,不进行排名。经评选,12辆彩车获得“华美奖”,11辆彩车获得“匠心奖”,11辆彩车获得“创新奖”。

10月1日12时24分,代表湖南骄傲的“潇湘今朝”湖南彩车顺利通过天安门城楼,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惊艳亮相后,湖南彩车即与其他地方彩车一起,转场至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向公众进行为期一周的开放展示。

省委办公厅总值班室副主任、湖南彩车车长何建新告诉记者,湖南彩车从设计制作到展演展示,得到了指挥部的高度评价。湖南彩车团队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指挥部认为“湖南彩车非常精美,不仅展现了湖南创新开放的崭新风貌,也体现了湖南人的精气神。”

据悉,湖南彩车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已于10月9日晚从北京启程返湘,预计12日晚抵达长沙。返湘后,三湘父老将有幸一睹湖南彩车风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