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今年新增500多个公交车位

2019-10-11 09:52:41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沁 杨惠] [编辑:张梅]
字体:【



建设中的洋湖垸公交站场。图/刘碧娇

为解决公交车停运后路边停的现状,长沙以“公交都市”项目建设为依托,全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较大进展。长沙今年将建成的永久站场项目有5个,将新增500多个公交停车位,其中天心区环保工业园日前已建成投用,洋湖垸公交站场、湘龙公交枢纽、市广电产业园公交停保场、南湖公交首末站4个站将在不久后陆续完工。

近日,洋湖垸公交站场,工人们正忙着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板。该公交站场建筑建设已完成,已经在进行最后的设备安装,预计今年10月份完工并投用。

洋湖垸公交站场利用太阳能光伏发电,在顶棚安装876块太阳能光伏发电板,发电板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湖南省沙坪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邹喜介绍,“如果每天按8小时的日照算,这些发电板能发电1862千瓦时,不仅能供给电动公交车充电,还可以给综合楼供电或者输送给国家电网。”

湖南省沙坪建设有限公司安装施工负责人王东晖介绍,充电桩能同时给66台电动公交车充电。此外,在这个站场绿化带下面还建一个容量为75立方米的雨水收集系统,所收集的雨水主要用于绿化灌溉。

洋湖垸公交站场项目位于长沙市湘江新区洋湖垸片区,地处二环线、坪塘大道和潇湘大道及洋湖大道相组合的区域内,有效的缓解洋湖片区的公交压力。长沙交通集团湘行建设公司副总经理黎兆裕介绍,项目总用地逾3万平方米,配备停车位416个,其中公交停车位120个,小车停车位296个。

潇湘晨报记者 张沁 实习生 杨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