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有望获中央财政补贴

2019-10-11 09:43:17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长沙晚报10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住建部、国家发改委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决定自2019年起将老旧小区改造纳入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给予中央财政资金支持,并明确加装电梯项目为纳入中央补助支持老旧小区改造内容之一。省住建厅、省财政厅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开展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大全省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推进力度。

通知要求,各房地产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做好项目摸底调查,建立健全部门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要从实际出发,根据调查摸底情况,优先将符合加装电梯条件且群众意愿强烈的老旧小区项目列入当年加装电梯项目计划。

各地要在坚持以民为本、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前提下,因势利导,调动相关主体积极性,抓好加装电梯计划项目实施。下一步,根据工作进展,将实施效果好的项目纳入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补助支持范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