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公安经侦“一平台两中心”正式建成运行

2019-10-11 09:12:34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省公安经侦“一平台两中心”正式建成运行

在全省率先建成数据警队

长沙晚报10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谭畅 田斐 刘晨洋)10月10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厅举行“经侦总队情报导侦联勤中心”揭牌仪式,公安部经侦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志广,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袁友方等揭牌。这标志着“一平台两中心”即以“神鹰”实战平台、经侦特色大数据中心、情报导侦联勤中心为核心的湖南“智慧新经侦”初步成型。

近年来,为适应大数据时代打击经济犯罪的形势需要,湖南公安机关经侦部门紧紧围绕公安部经侦局“两年锻造全新警种”的要求,全面对接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公安大数据战略,创造性地设计了“一平台两中心”,探索形成了具有湖南特色的“智慧新经侦”建设路径,并取得了阶段性的建设成效。2019年全国“经侦流动大讲堂”巡回教学活动湖南专场对湖南“智慧新经侦”体系进行了重点推介。

揭牌仪式上,袁友方表示,全省公安经侦部门要以联勤中心揭牌仪式为新起点,进一步抓好经侦信息化建设工作。一要坚持服务大局,全程保驾护航。二要坚持体系推进,全面转型升级。三要坚持数据驱动,全力提质增效。要紧紧拥抱大数据时代,坚持以数据流引领业务流和管理流,不断完善“一平台两中心”功能,在全省率先建成数据警队,切实提升对经济犯罪的打防管控质效,努力实现经侦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