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新发现22亿吨砂石矿产资源

2019-10-11 09:14:17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侯勇] [编辑:金灵]
字体:【

砂石产业将集约化发展

岳阳日报讯(记者 侯 勇)9月9日,记者从湖南省地勘局402队获悉,去年底启动的岳阳市砂石骨料资源调查,共新发现15处大中型砂石骨料矿产地,远景资源量达22亿吨。

据湖南省地勘局402队工作人员邹乔介绍,该队承担的岳阳市砂石骨料资源调查评价项目,于2018年12月底启动,对我市范围的持证砂石矿山及资源潜力区开展了现状调查,共新发现15处大中型砂石骨料矿产地,远景资源量达22亿吨。

此次新发现15处大中型砂石骨料矿产地主要分布在汨罗市、临湘市和岳阳县等地,主要为建筑用花岗岩矿。邹乔表示,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将为我市砂石矿产资源绿色开发及砂石开采专项规划提供科学的依据。

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我市砂石资源丰富,但是企业规模小且分散,随着环境保护力度的日益强化,砂石行业亟待“市场化、产业化”运作,以实现砂石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未来我市将全力促进砂石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砂石产业规模化、智能化、集约化发展和全市砂石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