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牵手”上海交大 建设全国第一个5G柔性材料产学研中心

2019-10-11 08:54: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曦 谢培菁]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唐曦 通讯员 谢培菁)今天上午,在衡山科学城,衡阳市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签订框架协议,共建上海交通大学-衡阳5G材料与装备研究创新中心。该中心建成后,有望成为全国第一个5G柔性材料产学研中心。

同时,衡山科学城管委会与深圳科技园(集团)有限公司、深圳清大智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5G新材料产业园合作意向协议。

根据协议,上海交大将派出专家团队,与衡阳方面在衡山科学城共同建设5G材料与装备研究创新中心,将成为上海交大在中南地区唯一的5G领域功能复合材料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基地。衡阳市政府将出资6200余万元,用于中心前3年设备投入、中试生产线建设及科研运行、场地装修费用等。

衡阳还将以研究创新中心,配套带动“产业化公司+5G新材料产业园”建设。研究创新中心建成后,将由深圳清大智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产业化事项,启动相关5G材料产品中试和生产,后期将同步启动建设占地300亩的5G新材料产业园。产业园产品将替代部分进口,主要应用于智能终端与5G手机、物联网、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航空、高铁、飞机、医疗、军工等行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