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快来申报中央补助

2019-10-11 08:50: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卜岚]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快来申报中央补助

华声在线10月10日讯 今天,记者从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获悉,由该厅联合湖南省财政厅共同制定的《关于开展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已于近日下发。

《通知》指出,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通知》,决定自2019年起将老旧小区改造纳入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给予中央补助资金支持,并明确加装电梯项目为纳入中央补助支持老旧小区改造内容之一。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大我省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推进力度,上述两部门决定开展全省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申报工作。为此,《通知》明确,各地相关部门要在坚持以民为本,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前提下,调动相关主体积极性,创新建设管理模式,抓好加装电梯计划项目实施。下一步,根据工作进展情况,将实施效果好的项目纳入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补助支持范围。

《通知》要求,各地要根据调查摸底情况,按照区分轻重缓急的原则,优先将符合加装电梯条件且群众意愿强烈的老旧小区项目列入当年加装电梯项目计划。该项目上报工作截止日期为10月15日。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卜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