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帮助社区服刑人员回归社会

2019-10-10 15:11: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鸿飞 唐春晖 杨小辉 戴军]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唐春晖 杨小辉 戴军)“今年头9个月,我已销售良种生猪500头、三黄土鸡3000羽,收入30多万元。”10月8日,衡阳县司法局的同志来到三湖镇塘坳村,走访已回归社会的社区服刑人员谭某,谭某感激地说,县司法局和三湖司法所干警给他鼓励,还在创业资金上给予扶持,让他顺利融入社会、发家致富。

2014年,因贩卖毒品被判刑的谭某获得假释,接受社区矫正。当时,他情绪波动很大。当地司法所干警与他促膝谈心,鼓励他重新树立生活信心,并在农商行为他担保贷款10万元,扶持他发展养殖业。

近两年来,衡阳县积极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充实队伍力量,还委托社区矫正社会服务组织——衡阳市甘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每季度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心理状况评估,开展心理咨询、心理辅导、心理干预和心理健康教育。同时,县司法行政部门积极扶持社区服刑人员创业,组织他们参加种养、电工、厨师等技能培训,帮助选择合适的创业项目,并为有市场前景的创业项目提供小额贷款信用担保。两年来,已帮助120多名社区服刑人员创业。

衡阳县司法局负责人介绍,近两年来,该县实现社区服刑人员脱漏管率为零的目标,已有481名社区服刑人员顺利回归社会,无一人重新犯罪。

今日热点
焦点图